noone

码文小号(*>◡❛)

【盾冬】I'm here(三)

碎碎念:现代,史蒂夫和巴基都是特种部队咆哮突击队的成员,因为一次任务的爆炸,巴基失去左手并失忆忘记史蒂夫,史蒂夫一直照顾他,巴基退伍后去退伍中心小区开了家便利店,史蒂夫随后退伍,最后捡回记忆


月更博主上线了,现实生活好烦(;´༎ຶД༎ຶ`)


前文:(一) (二)



本章↓



菲利普斯上校来访时,巴基正在写日记,而史蒂夫正在给巴基洗衣服。菲利普斯急哄哄地来到病房后,看见史蒂夫这个样子气的胡子都翘了起来,边戳着史蒂夫的肩膀边小声怒骂“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,天天像个老母鸡护崽子一样跟在巴恩斯屁股后面,这些工作护工不能做吗,”说完菲利普斯探头到外面发现巴基还是漠然地写着日记后,他继续回头念道,“想想你当初怎么才当上的队长,你就这么不要了是吗?”

史蒂夫一边听着一边继续手里的活,“我不能丢下巴基一个人不管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心思,”他绕过菲利普斯去拿撑衣杆,“你先出去坐着吧,我这干活你不嫌挤吗。”菲利普斯看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恨不得揪他耳朵,想了想又冷冷笑道,“我知道你心思有屁用,那么多年屁话不敢和他表明,一点胆子都没有,出去别说你是我带过的兵…”看到史蒂夫被噎得说不上话,菲利普斯满意地走了出去。

巴恩斯是菲利普斯最看重的狙击手之一,要知道现在训练出一个好狙击手可是非常难的,性格、心态、体能、观察力、忍耐力等等,巴基在预备役时做为好苗子就被他看中了,菲利普斯当初和一群老家伙抢的死去活来最后才抢到手,现在出了这档子事,简直恨不得找出混蛋恐怖分子鞭尸一顿。

“你现在觉得怎么样?”菲利普斯拿了个苹果边削边和巴基聊着。

“暂时还死不了…”巴基摇摇头苦笑。“老头子放心吧,任务我完成了。”听到这话,菲利普斯没控制住情绪,年过半百的老人家停下了削苹果的手,抹起了泪水。菲利普斯曾经也是咆哮突击队的一员,十个人为了国家摸爬滚打,到最后死的死,残的残,活下来的不是转业了就是跑回家了,然而国家对这些曾经卖命,每天都在刀尖上行走的老伙计不管不问。菲利普斯不甘心,继续留在军队慢慢地往上爬,他晋升到上校后,上头看中他打算让他重组队伍,他要求的就是不管他的兵出了什么事,都必须要保障他们的日后生活,同意后他才开始着手队伍这件事。每一个人都是他精心挑选出来的,平时对他们像孩子一样,但训练却格外苛刻,就是为了让他们在战场上能保命,这么多年,队伍也跌跌撞撞成长着,大伤没有,小伤不断,但也能承受,现在琼斯和森田在医院救治那么久最终还是没撑住离开了,巴恩斯没了左手,怎么能让他不痛心。

菲利普斯默默地流着眼泪,巴基在一旁呆坐着,嘴巴喃喃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史蒂夫出来看见了这一幕,他担心菲利普斯把队员的情况告诉了巴基,给巴基带来影响,医生嘱咐过尽量不要提及战场上的一切以免造成情绪大幅度波动。

正当史蒂夫急哄哄地想上前阻止时,菲利普斯已经看到了他的身影,老头子就着袖子擦了擦眼泪后,笑道,“看我在这哭什么,真的老咯。”把苹果切成小块,放在巴基面前之后,菲利普斯就起身告辞了,史蒂夫把他送到门口低声道,“你没告诉他琼斯和森田的事吧…”

“你把我当什么冷面上司了,我当然没说!”
“没说就好,医生说他受不得刺激,现在还是不要告诉他比较好。”
“你就好好照顾他,剩下的不用担心,我会解决。别一边没带队,一边又没把他照顾好,到时候你就等着瞧。”装作恶狠狠地警告后,菲利普斯便离开了。

这老顽童,史蒂夫颇有些无奈地摇摇头。


“巴基,日记写完了吗?”回到病房后,看到仍在发呆的巴基,史蒂夫忙着转移话题地问他。巴基却没有回答,他放下笔,眼睛死死地盯着剩余的那只手,“其他人还好吗?”巴基的声音闷闷的,他侧过头看向史蒂夫,眉头紧皱着,似乎想从史蒂夫的嘴里听到想要的答案。

史蒂夫沉默了一分钟,摆弄着自己放在病床上的双手,手指缠在一起,放开,又抠了抠指甲旁的倒刺,最后才开口说道,“大家或多或少都受了伤,琼斯和森田还有你的比较重,现在都在医院养伤呢,等你好了再去看望他们,好吗?”

或许是先前的小动作太多,巴基看起来不是很相信史蒂夫的话,他依旧歪着头,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史蒂夫,嘴角带着他自己不自知的巴基巴恩斯上扬式浅笑。

史蒂夫只觉得巴基的双眼就像他最常用的那把巴雷特M95的枪口,瞄准他的心房,把他看穿看透。

“咳…”史蒂夫清了清嗓子,面不改色地开口,“你要是不信我可以把他们的主治医生请来…”至少现在还不能告诉巴基队友不在的事实。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笑容逐渐僵硬到维持不住的时候,巴基收回了那灼热的视线,史蒂夫松了一口气,从保温盒里拿出了一些汤汤水水。

“这是在唐人街叫人帮做的鸡汤,我Google了病人吃什么对身体好,有很多人说到中国的汤,所以我去找来给你试试看。”

在史蒂夫打开盖子后,巴基就闻到一股香味,抬头看去,碗里升起一缕缕热气。这和出任务时啃的干粮,还有平时吃的沙拉、汉堡牛排是完全不一样的食物。史蒂夫把小桌上的日记本和笔收好,再把碗端到了巴基的面前。

巴基探头过去看碗里的汤,浮在上面的是金黄色的油珠,接过史蒂夫递过来的勺子后,巴基拨了拨汤面,底下乳白色的汤就浮现出来了。

史蒂夫看着巴基像个小孩子一样研究新事物好奇的样子忍不住笑了,他抬手帮巴基撩了下从额头垂下来的碎发,升起的热气把巴基的额头弄得有些湿润温热,“快喝吧…”

巴基尝了一口,很香,是咸的,又带着些甜味,很好喝。

“好喝,”巴基推了推眼前的碗,“你也喝…”史蒂夫察觉到巴基在冲他说话,赶紧收回了看着他傻笑的脸。

“不…不用了,你是病人,你多喝点…”史蒂夫摆摆手又把碗推回去,你来我往几分钟后,巴基扯过小碗给他盛好了。


吃过东西后,史蒂夫找来一把藤椅放在窗边,他扶着巴基坐下来。玻璃窗已经打开了,阳光透过窗外的树枝间隙洒了进来,屋内没有人说话,史蒂夫也不忍心打破这难得的宁静,俩人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刻。

巴基看着树叶随风飘来飘去,在空中盘旋最后落地,史蒂夫就坐在不远处,巴基甚至能闻得到他身上淡淡的香皂味,听得到他沉稳的呼吸声,这一切都让人陶醉,巴基窝在藤椅上,思维有些发散…



也是像现在的午后,巴基看见以前的自己和一个金发男孩坐在落地窗前,阳光晒进来把地毯晒得暖烘烘。巴基懒洋洋地躺在地毯上,头枕在金发男孩的腿上,脚上翘着二郎腿,还在看的书不一会就盖在脸上,而金发男孩一手捧着速写本,一手在写写画画。巴基捣乱地伸出手去挠身后的金发男孩的腰,金发男孩被他捉弄得东扭西扭,连画都顾不上画,扔掉速写本就俯下身摁住他的双手,“巴基,别闹了…”金发男孩的脸被闹的通红,额头上布满细细的汗珠,巴基恶劣得朝上吹了口气,这下,金发男孩更是连耳尖尖都红透了,他气的把巴基的头放在地毯上,背过身去不理巴基。巴基厚脸皮地凑上去,戳戳金发男孩的脸,一边戳一边喊“史蒂薇…史蒂薇…别生气了嘛…史蒂薇…”



“巴基…醒醒…”画面光速褪去,巴基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喊他,勉强地睁开眼,被叫醒时的双眼浮着一层雾气,隔着这层水汽,眼前这个金发碧眼的人和刚才梦里那个小男孩的脸重叠了起来。

“史蒂薇?”巴基略带疑惑的声音在史蒂夫耳边响起。史蒂夫愣了一下,随即笑道,“是我,你的史蒂薇在这呢…”

“我好像梦到我们小时候的事了…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梦到我在你画画时挠你痒痒,然后你生气转过头不理我,我就一直叫你的名字…”

“在你家吧,那时巴基哥哥可会在我画画时耍坏了。”

“剩下的我就不记得了…对不起…”

“没关系,我们慢慢来,到床上睡好吗,在这里睡着不舒服的。”

“好…”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11)